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市动态» 正文
本市动态
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联合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建引领首都社区治理”高端论坛
文章来源: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5日,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联合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建引领首都社区治理”高端论坛。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市党建研究会会长杜德印出席并讲话,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论坛,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四平、纪委书记杨建新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环节。

杜德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回顾总结抗疫斗争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经验,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并围绕“党建引领首都社区治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这条主线,毫不动摇地坚持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当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三是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颖,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市社会学学会会长、研究员张翼,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麻国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丁元竹,市委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主任、教授唐军等6位专家作了主旨演讲。

下午围绕“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与社会动员”和“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与社区建设”两个主题,举行了两个分论坛,16位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党建引领社区动员机制与社区治理模式、社区治理中的协同合作与基层组织建设,以及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垃圾分类等专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基层一线实务工作者,北京工业大学部分师生以及光明日报、人民网等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